地方 地方焦點

張花冠帶傷赴高雄地檢說明 盼胞妹能釋回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涉及大埔美園區開發弊案,以300萬元交保後,19日將到高雄地檢署說明,張花冠今天帶著扭傷的腳踝行動不便的召開記者會,說雖然她是接到傳票,但是她一再主動的表示要向檢方說明,希望明天到案說明後,能讓羈押中的妹妹可以回家。

張花冠走向記者會場時,走路一拐一拐的,腳踝還裹著紗布。雖然扭傷走路不便,但是接到高雄地檢署傳票的她,已經迫不及待的要主動到案說明,她所涉及的大埔美園區開發案,因為整個弊案牽連廣大,連胞妹張瑛姬都還被羈押中。檢方於8月初羈押張瑛姬,9月28日聲請延長羈押2個月獲准。

張花冠表示,從7月31日檢調的大規模搜索動作,一直到她住院、檢查、治療到出院期間,已多次公開表示將配合司法調查,並多次與高雄地檢署主動連繫,將主動說明案情,態度坦蕩蕩,配合的態度不曾改變。

她表示,過去2個多月,縣府已有40多名員工陸續被檢調約談、偵訊,事實證明員工的清白,司法單位大規模的搜索與約談動作,除了使員工士氣低落,也對縣政運作產生干擾與傷害,例如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二期工程開發得標廠商受到檢調大搜索波及,金融單位態度轉趨保守,資金融貸發生問題,已向縣府申請展延。

張花冠表示,對於戮力從公、為縣政打拚的員工無端被捲入,她感到於心不忍,希望明天前往充分說明後,對嘉義縣和縣府團隊的傷害能到此為止。

檢調方面是掌握到張花冠在擔任立委時和前縣長陳明文兩人,在大埔美園區開發案中和廠商有3、4000萬元不當金錢往來,檢調除了大動作搜索縣府,張花冠的妹妹還因此遭到羈押。

高雄地檢署偵辦勞務採購疑涉弊案,發現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助理教授吳銘圳與前嘉義縣政府行政庶務人員邱豐銘、張瑛姬熟識,並涉嫌擔任「白手套」,幫忙找廠商和評選教授,於廠商得標後收受回扣。

張花冠雖然以300萬元交保,但是隨後生病住院檢查,驗出是罹患零期的大腸癌,她接到傳票要到高雄地檢署說明,卻又扭傷了腳踝,張花冠在這場官司中,還真是傷神又傷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