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LINE而來! 騰訊微信整合多平台社群登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簡直就是手機版的FB!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騰訊於 18 日宣布旗下「微信」(WeChat App)登台,提供簡訊、通話、視訊、自訂表情符號等行動通訊功能,還整合Facebook、Twitter、QQ等社群帳號和好友進行即時分享,還有多項插件應用,還同時支援 iOS、Android、Windows、Symbian 等各大智慧型手機系統平台,要在年底前在台奪下智慧型手機 50% 使用率。

▲騰訊於 18 日宣布旗下 WeChat App 登台,要在年底前搶到智慧型手機市場一半的市占。(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騰訊發布的官方數字,「微信」WeChat App 從 2011 年推出至今年九月,就已擁有超過二億的用戶帳號,主要是因為 WeChat 獨特語音通訊、群組聊天、自訂表情符號、豐富插件(Plug-in)應用、在地性(Local Based Service)服務等功能,讓使用者從過去單向的通話、文字或圖像傳遞外,同時整合即時語音通訊、串聯社群的功能。

▲▼WeChat App 除了最基本的免費簡訊功能外,本身可以透過搖一搖和附近朋友配對,也可以透過衛星定位蒐尋附近的朋友。(圖/翻攝WeChat)

 

 

▲WeChat App 本身還有豐富的插件可以進一步拉近陌生人的距離。(圖/翻攝WeChat)

為了經營台、港、澳以及未來新、馬的市場,騰訊國際還特別在台灣成立辦事處,對此,台灣暨香港辦公室總經理譚樂文表示,WeChat 除了方便使用,主要是 2 個月一次的更新、改版速度絕對可以滿足現在使用者的胃口;此外,容易上手而且也是一個比 Facebook 還方便的整合性社群平台,本身的應用相當豐富,而且比 LINE 還多了視訊通話與插件功能,如果和 Facebook 比較的話,則是增添了個人資料的私密性。

▲騰訊國際台灣暨香港辦公室總經理譚樂文認為 WeChat 是一個比臉書、LINE、what's app等社群工具還具優勢的軟體。(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個人資料的私密性,譚樂文特別提到,Facebook 已經發展到太氾濫了,有些人動輒 3、4 百位好友,甚至還有上千位好友,如果要講話、放照片,都還要思考到個人隱私,但是 WeChat 不用擔心這問題,用戶在分享文章的隱私性是高的,因此譚樂文對於 WeChat 的發展是相當樂觀的,並期望在年底之前在台突破至少 50 %的智慧型手機用戶使用率。

 

▲WeChat App 的朋友圈聊天可隱密也可公開,還可視訊通話,使用機能很高。(圖/翻攝WeChat)

不過為了拓展市場,譚樂文不排除把目前在香港有合作的 NIKE、麥當勞、星巴克的服務帶來台灣,同時也透露目前確實已經有電信商、手機通路商在洽談合作的可能性,不過這都還在規劃階段。針對企業的官方帳號方面,譚樂文回應,「WeChat 的官方帳號只要符合粉絲數量限制,誰都可以申請,但是需要注意企業經營需要注意『非誠勿擾』,如果太過度發文,騷擾到使用者,那就不好了。」

▲只要粉絲數超過 1 千,也可以進入 WeChat App 申請官方帳號。(圖/翻攝WeChat)

和 LINE、What's app 一樣,WeChat 的溝通方式主要是進入朋友圈和好朋友用簡訊聊天、貼圖,如果要同時把訊息發給多個朋友或是群組內連絡人,WeChat 也有「廣播助手」可使用。不過,WeChat 也有相當特別的服務,像是「語音通訊」(Voice Talk)功能,可以把語音的高互動性延伸至「聊天室(Group Chat)」中,加上可自訂創作的 Emoji 表情圖示,讓聊天的方式更方便有趣,甚至還可以把互動的內容即時和臉書好友分享。

此外,使用者還可以下載聲音表情 APP 「WeChat Voice」,直接錄製一段你想對好友說的話,並透過 11 種聲音表情,改變原聲變化為各種不同情境或對象,然後藉由 WeChat 或是其他社群平台傳遞給好友們。

另外,WeChat 擁有「搖一搖(Shake)」、「附近的人(Look Around)」等介面,能夠依照當下所在地方即時加入新朋友,除了通訊錄、社群好友外,更多了豐富擴展交友圈的機會。還可以透過 漂流瓶(Drift Bottle)插件,用類似瓶中信的概念,和遠方不認識的人聊天,相較於目前坊間的 what's app、LINE、M+ 等聊天軟體來說,WeChat 用更多的方式增加使用者和朋友或陌生朋友的互動機會,除了拉近人與人的距離,確實也讓溝通變得更有趣,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官網查詢。

 

▲▼ WeChat App 的漂流瓶插件很有趣,類似虛擬瓶中信,可以在線上隨機和遠端的陌生人通訊。(圖/翻攝WeChat)

 

 

▲除了漂流瓶,透過 WeChat App 可以查詢附近的朋友。(圖/翻攝 WeChat)

※WeChat功能特性:

1. 語音短訊(Voice Messaging):語音溝通只要一個「按住說話(Hold to talk)」,無論身在何處都能即時傳遞語音短訊,比「對講機」更方便!
2. 搖一搖(Shake):運用在地性服務,只要「搖一搖」就能立刻加入朋友。
3. 附近的人(Look Around):透過訂位服務,尋找身邊的朋友。
4. 漂流瓶(Drift Bottle):透過未知的瓶子留下訊息,聯擊全世界。
5. Facebook Connect:邀請Facebook的好友們一起加入WeChat同時分享,同時Chat。
6. 表情符號(Emoticons):獨家自訂動畫表情、自己手繪文字更好玩、更獨特。
7. 多人聊天(Group Chat):快來開啟與好友們的群「聲」會議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