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帶視障者去旅行 女成音師李百文收錄「聲命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聲勝有聲,有時不見得是對的。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電台的成音師李百文被飛蚊症所困擾著,體會到視障者的辛苦和無奈,她兩年前毅然決然的辭掉工作,開始背起行囊,騎著機車四處去尋找屬於在地鄉鎮的聲音,想把它製成「旅行有聲書」,讓無法四處自在旅遊的視障朋友們,可以藉由她的有聲書用聽的看世界。

騎著摩托車,後頭還背著沉重的行囊,李百文其實是要去台灣各地收集屬於在地的聲音,雖然笑稱這是很蠢事的事情,但在她心中卻是有著無限的意義存在。

像是在台南鹽田收成鹽的時候才會發出來的聲音,因為李百文自己的眼睛也被飛蚊症所困擾著,所以更能體會視障者無法看到美麗世界的無奈兩年前,她辭掉電台的工作,開始騎著機車四處尋找聲音,希望錄製成一本有聲書,給視障朋友們聽見這個世界的美。

花了500多天才剛剛走完168個鄉鎮,目前已經製作成6張CD,更獲得了廣播金鐘獎的肯定,只是還有一半的在地聲音,她都還沒蒐集到,而且因為當初忍著身上長肌瘤了,還是堅持想把聲音收集完再去治療,最近身體終於受不了發出警訊,李百文只好暫停計畫;不過,她說未來一定要完成有聲書,因為這對她來說有著非凡的意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