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女警吳憶慈太勇了 負傷追捕外勞500公尺

我們想讓你知道…勇哉超馬女警!

▲超馬女警員吳憶慈負傷追捕逃逸女外勞。(圖/摘自吳憶慈臉書)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超馬」女警吳憶慈日前在旗山區遭短小精幹的菲籍女外勞攻擊負傷,仍使出本領追捕對方到案,讓這名逃逸女外勞直呼倒楣,也不禁稱讚台灣女警太「勇」了。

警方表示,高雄市警局旗山分局戶口組外事女警員吳憶慈是「超馬迷」,利用空閒赴各地參加各式超級馬拉松賽,練就一身好體能。吳憶慈2009年從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隔年進入高雄市警局服務,她在臉書上自我介紹「在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擔任香蕉王國」,旗山盛產香蕉,香蕉王國指的就是旗山地區。

旗山分局16日接獲線報指出,屏東縣長治鄉新生街有2名逃逸外勞,吳憶慈奉派與旗山分局美濃分駐所警員多人前往查緝,順利查獲2名非法女外勞久絲萍(譯名)、莉答(譯名),從中又得知在屏東市中正路一家藥局另有一名在逃的女外勞。

警方查緝人員進入該藥局,內有兩名員工邱0紋、洪0模,警方詢問是否有外籍女子在此工作時,發現在該店後方工作室有一名外籍女子在分類藥物,吳憶慈直覺認為應該就是逃逸外勞,表明身分欲了解情形時,洪姓男員工一度虛應表示希望先和這名外籍女子溝通一下。

不料洪男竟協助該名外籍女子從店家2樓後門逃逸,吳員發現馬上使出參賽的「飛馬腿」本領在後追捕,這名菲籍女外勞短小精幹,脫逃過程中不停的用手及隨手觸及之物品攻擊以及肢體上的拉扯,導致吳憶慈身體多處受傷,吳憶慈追了500公尺之後,經過一番扭打,終於制伏女外勞,經確認就是菲律賓籍逃逸外勞姬瑪(譯名),她落網後直呼倒楣,也不禁稱讚台灣女警太「勇」了。

另外,吳憶慈查知之前在長治鄉查獲逃逸女外勞久絲萍雖年僅39歲,但已是2個孫子的祖母,且罹患乳癌,導致手臂常常抽痛不已,希望能儘速將其遣送回菲律賓就醫,吳憶慈惻隱之心油然而起,即向專勤隊回報該女外勞狀況,協助對方遣送返國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