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狂攻22分砲火猛 火箭馬丁:我摸透對方的防守

點評:馬丁真的每場都處於大爆發的狀態啊!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今天(18日)以109比102擊敗曼菲斯灰熊隊,除了林書豪稱職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另外一名後衛馬丁(Kevin Martin)連續4場比賽手感持續發燙,他攻下全場最高的22分,成為火箭重要的得分主力,賽後他表示,他摸透灰熊隊的防守。

▲火箭馬丁連續四場比賽手感火熱,是陣中重要的得分主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丁這場比賽11投8中,還飆出4記三分球,砲火十分猛烈,在前4場熱身賽中,他的投籃命中率高達61%,平均得分更是來到18.3分,表現非常亮眼,賽後,馬丁談到火箭今天的進攻方式,他說,「今天教練把進攻的重點放在團隊得分上,而不是像上一場對戰小牛時,球隊都以個人單打得分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所以能夠單場飆進22分,馬丁認為是因為自己完全摸透灰熊隊的防守,他表示,「你就是要不停移動,我知道自己該站在哪裡最適當,我完全了解對手的防守。」

馬丁也談到如何為隊友製造出手的空檔,他說,「如果每個隊友命中率都很高,這會使得防守者比之前更貼近自己來防守,能使得禁區出現多一點出手的空間,如果我手感很好,防守我的人就會在邊線死盯著我,如果是派特森(Patrick Patterson)手感很好,對方就會守在禁區,這樣我就會有比較多空擋出手。」

這場比賽除了馬丁手感火熱,派特森也為火箭貢獻了17分,火箭陣中有五名球員得分都來到雙位數,整隊的平均命中率達到50.6%。

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對子弟兵的表現大體上很滿意,不過他也提到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他說,「我們還是有人沒有移動到他該移動的位置上,不過我們總是會想辦法搶到球,把球傳到應該傳到的位置上,我們的攻擊必須要很快速,我們必須要製造出一些空檔。」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林書豪APP「ET Rockets7」iPhone 版(按此下載)

林書豪APP「ET Rockets7」Android版(按此下載)

關鍵字: 火箭隊馬丁Kevin Martin林書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