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富豪!西非帝王擁4千億美元奪冠 股神巴菲特「最窮」

我們想讓你知道…個、十、百、千....好多個0(小編數數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Celebrity Net Worth」網站經通膨調整後,列出全球1千年以來的25名富豪,一名14世紀西非的古帝王擁有的資產經換算後,相當於4000億美元(1美元約等於台幣29元),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雖擁有640億美元財富,卻是榜上最窮的人。

網站公布的富豪榜中,首位是14世紀西非馬里帝國國王曼薩.穆薩一世(Mansa Musa I),他出生於西元1280年,統治區域包括現在西非的迦納、廷巴克圖和馬利,供應的鹽和黃金產量幾乎是全球的一半以上;至西元1331年去世時,他的個人淨資產已高達4000億美元。


▲千年首富西非帝王擁4千億美元。(圖/取自紐約《每日新聞》)

第二名則是歐洲銀行始祖羅斯柴爾德(Rothschild)家族,該家族的業務包括礦業、銀行、私人資產管理、混合農業、酒業和慈善機構等領域,據悉,羅斯柴爾德的後代至少坐擁3500億美元的資產,也是現今地球上最富有的人。排名第三的則是1839出生的美國石油大亨羅肯費勒(John D. Rockefeller),他在1870年創立標準石油公司,累積3400億美元財富。

目前仍在世的上榜者有3名,其中一名是排第12名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擁有136億美元財富,墨西哥電訊大亨斯利姆(Carlos Slim)則排第22位,被喻為20世紀最成功投資者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則排第25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