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組「有線電視與MOD跨平台小組」推兩平台無差別待遇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個是IPTV一個是CATV,如果可以整合,真的是觀眾之福了

▲有線電視也推MOD,與中華電信 MOD競爭。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為整合有線電視與中華電信MOD兩個電視播送平台的差別待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最近成立「有線電視與MOD跨平台小組」,由主委石世豪擔任召集人全力推動。NCC發言人魏學文表示,有線電視三分之一市佔上限、MOD與有線電視頻道公平接取的問題等,是兩大平台間較主要的問題。為促進數位匯流,NCC希望讓兩大平台的競爭條與管制可以趨近一致。

據了解,此一小組已開過兩次會議,目前在討論是否讓兩平台用同一套法令,或是各有一套法令,再就法令做調整,尚未有定論。

目前 MOD是以《電信法》為依據的播送平台,可以全國不分區經營,客戶市佔率沒有上限,屬於低度管制平台,但MOD節目頻道受到有線電視平台「排擠」,大多數目前在有線電視的熱門頻道,都未在MOD播出,MOD也不能播廣告頻道。

有線電視則依據《有線電視法》設立,經營許可與頻道上下架均需NCC同意,營業額需按比例回饋政府,收費與經營計畫都受NCC控管,且市佔率不得逾全國總客戶數三分之一。

元智大學副教授周韻釆(左圖)曾表示,如果兩平台條件趨向一致,觀眾才能有多元收視選擇,才能引導台灣電視產業加速進步與數位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