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囝丫郎有耳嘸嘴

【總編抱抱】- #98

蔡慶輝

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是什麼呢?
我們很想用幾句簡單的話讓大家能夠了解,
但是啊!幾句簡單的話,實在無法說明這麼多的政策
因為,經濟發展需要很完整的規劃,
經濟才能動得起來。
所以這些方案當然很複雜!
重要的是,很多事情正在加速進行中。
說破嘴不如跑斷腿,拚經濟,做就對了!

雲友Tsubasa Huang改編的病情說明範本:

你的病到底是是什麼呢?
我很想用幾句簡單的話讓你能夠了解,
但是啊!幾句簡單的話,實在無法說明這麼多的病情
因為,治療疾病需要很完整的規劃,
病才能好起來。
所以這些計畫當然很複雜!
重要的是,很多治療正在加速進行中。
說破嘴不如跑斷腿,治你的病,乖乖吃藥就對了!

這真的是太經典了!昨晚邊吃麻辣鍋邊用我們的App看新聞,差點把一口的鴨血給噴出來,但卻沒有噴出來,反而嗆到猛咳嗽。

究竟是什麼樣的腦袋會構思出這樣的廣告、寫出這樣的腳本?然後通過什麼樣的腦袋審查讓它得標,然後什麼樣的腦袋去拍攝剪輯?又什麼樣的腦袋驗收?這中間一定有很多人參與,但怎麼就是沒有像我一樣看了會噴出鴨血來?我們的新聞鼻一聞就知道這是個好新聞,新聞寫出來也確實引起廣泛的議論,可是怎麼參與這廣告片的這麼多人,就是可以這麼淡定?

原來我只是凡人。

啊反正我怎麼跟你說,你也不會懂啦,啊就這樣啦!」、「小孩子不要問這麼多,長大你自然就會懂!」……是不是這種感覺?

再說,光唸「行政院經濟動能推升方案」這幾個字就會咬到舌頭。「經濟」、「動能」跟「推升」都是很常用的詞彙,但拼湊起來就一整個怪,我看了一整天就是背不起來。

但反過來說,「說破嘴不如跑斷腿,拚經濟、做就對了」,這句話其實是不錯的,簡潔又有力,但偏偏前面的舖陳叫人一整個倒彈,最後這句就什麼都不對了。

建議政府部門,以後拍廣告,先來問一下我們的意見,我們廣大的雲友一定會給他們「中啃」的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