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國慶官司用菜鳥對律師團 綠委批:國防部不想要錢

▲針對國防部派出菜鳥立委對抗陳肇敏的律師團,高華柱表示,會加強。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江國慶案引起台灣輿論撻伐,國防部於2011年賠償江國慶家屬1億318萬5000元,並向當初承辦江案相關人員提請假扣押、提出民事求償。不過,對於輿論質疑軍方律師團陣容太薄弱,對求償一事根本是「虛應故事」,國防部長高華柱17日表示,已指示外聘律師,強化律師陣容。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7日邀請國防部、法務部、司改會對江國慶冤殺案行政、司法究責及求償冤賠金之執行情況做報告。立委質疑軍方指派2名剛拿到律師資格的菜鳥當律師,根本不是被告陳肇敏等人律師團的對手。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軍方向當初向承辦江國慶案的相關人員,每人求償1400萬元,但是其中有人以200萬元跟軍方達成和解,現在又派出沒經驗的菜鳥律師打官司,根本就是「打從心裡不想拿回錢」。她說,軍方給的資料不足就派他們去打官司,讓人感覺這2名菜鳥律師很無辜。

立委蕭美琴也質疑軍方聘用江案求償的2名辯護律師剛取得律師資格,沒有訴訟與攻防經驗。高華柱表示,這2名辯護律師先前由義務役預官轉為常備役軍官,已指示外聘律師。

軍法司兼法制司長周志仁中將表示,軍方打江案求償官司,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投入大量人力研討,並非把求償事務全交由辯護律師負責。如果外界質疑軍方律師陣容不夠堅強,將「公開招標外聘律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