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偽藥圖售 前《五燈獎》主持人廖偉凡緩起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五燈獎》主持人廖偉凡,今年初跟兩位朋友合資成立科技公司,買來一批保健食品分送給四、五位朋友試吃,沒想到卻因為沒有政府核准不得販賣,他將貨退給廠商,結束合作關係,兩名合夥人卻主動報案,反咬廖偉凡一口;台中檢警調查後,確認沒有出售獲利,判廖等3人緩起訴。

根據緩起訴處分指出,54歲的廖偉凡與黃姓、林姓友人於今年1月間成立生技公司,得知某生技公司販售的膠囊服用後會有頭痛、增加性功能等作用;廖男的生技公司在未向衛生單位申請查驗、取得許可證得情況下,就購買7萬顆,並另設計包裝取名為「打開春天的鑰匙」,準備對外販售。

今年2月,廖多次將膠囊送給友人試用,與他合夥的林、黃兩男因擔心受累,加上無暇管理公司事務,主動向台中市調查處自首。市調處查扣膠囊,經檢驗含有西藥成分。

檢察官認為,廖男等人購入偽藥意圖販售,仍屬販售偽藥既遂,但因僅供人試用,並未實際販售獲利,且黃、林兩男自首,無再犯之虞,處分緩起訴1年,廖需捐助新台幣5萬元給公益團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