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育昇:勞保基金不足 應由政府「全額負擔」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1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勞保基金危機造成「勞工信心危機」,行政院應該慎重考量推出《勞工保險條例》修正方案,在勞保條例所有條件修正完成後,若基金有不足疑慮,「應由政府全額負擔」。

吳育昇說,全國目前有980萬的勞工加入勞工保險,其中有700萬的勞工年齡更是在50歲以下,但是勞保基金經過精算後,卻傳出在民國116年時將會破產,連帶影響50歲以下加入勞保的勞工可能無法領取勞退,「這是一個勞工的信心危機」,可能造成擠兌潮。

▲ 吳育昇表示,針對勞保基金問題,行政院如果再不做,國民黨會謀定而後動。

吳育昇說,儘管行政院長陳冲表示在3個月內要提出對策,但那是公共政策的專業討論,行政院現在應該穩定勞工信心,「建議行政院快速推出《勞工保險條例》修正方案,在所有勞保基金管理條件修正完成後,如果基金有所不足,由政府全額負擔」。

若是行政院擔憂若由政府負責勞保基金,將使主管單位「沒有風險控管的概念」,吳育昇說,包含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以及軍撫基金等,同樣也是由政府負責,但營運也沒有因此出現問題,「方法是人想的」,沒有必然相關性,勞保基金終須要解決。

吳育昇說,他是柔性逼行政院,也希望陳冲對相關的建議,能在明天的院會拍板定案,「政院如果不做,國民黨再謀定而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