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出資優生拍強姦影片 新加坡國大為研究邀學生看裸照

▲陳傑毅與李美玲作風豪放,把性愛與裸露放上網路分享。(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新加坡國立大學(簡稱新加坡國大)成為華人世界熱議的焦點,法律系資優生陳傑毅在部落格放上與女友李美玲的性愛照片與模仿強姦劇情的影音,而且是女方要求放上的;此外,還傳出有教授花錢請學生看裸照,原因是為了研究男人和女人的眼部運作是否不同。

最早是有人在新加坡網路論壇放上一張截圖,顯示新加坡國立大學電腦系招募志願者,目的是為了瞭解視覺專注力系統,以便設計更好的電腦視覺效果,參與者需要看150張圖片,包括一些可能令人不安、具侮辱性、暴力和裸露的照片,過程不超過30分鐘,每個參與者能獲得10坡幣(約台幣240元)。據指出,新加坡國大常發出各項研究邀請的電郵,會寄給國大所有學生。

國大方面坦承確實有這項研究,研究目的是為了瞭解男女的眼部運作是否不同,而分別招募了各20名男女志願者,研究使用的照片是從「國際情緒圖片系統」取得,大多沒有爭議性,少數有裸露或暴力畫面,以達到刺激情緒效果,但不是所有參與者都會看到,因為每一名參與者是以隨機方式看不同的圖片。

國大發言人強調,所有國大職員、學生都被要求「遵守最高的品德和研究操守」;這項研究的網路報名已額滿,徵求活動也已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