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誌/中壢高商劉佩柔:「喜歡當安安靜靜的輕宅女」

圖、文/高校誌
Text/陳怡均 Photo/李啟展 


劉佩柔
中壢高商
1994.12.31
165/43
●綽號:無底洞(指的是胃)
●最喜歡的顏色:綠色
●最害怕:蟑螂
●最愛吃:蔥油餅、保健食品、養生食物
●喜歡的歌:校園民歌、英文懷舊金曲
●如果可以隱形:想要在人潮眾多的地方大聲唱大力跳!
●關於戀愛:覺得信任與價值觀最重要,很重視心靈的交流還有個人空間,希望能成為彼此生活上的心靈支柱。

人家總用「宅」這個字,來形容愛待在家裡不喜歡出門的人,有時候甚至還帶點負面的意味,意指懶散無所事事。可是今天這個女孩,她喜歡待在家,喜歡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即使看點書、聽聽音樂,甚至小眠一會兒,都會讓她覺得很幸福,在家「放空」可以讓她重新整理自己,讓紊亂的思緒變得有條理,我們幫她重新定義這樣的生活,叫做:「輕宅女主義」。


「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床上。」

認識佩柔已經將近一年的時間,每次見到她,淺淺的微笑總映在我們的心底一圈一圈地漾開,令人感覺甜美無比。不多話,但很專注,這是在迎風學生聯會擔任部員時給人的印象,這次重新訪問了她,原來才發現她的確安靜,但安靜得很有自己的風格!起初,想著這樣一個花樣年華的女孩,假日總肯定有著滿滿的行程,不會讓自己停下來的那種,但一問起她的假日,她卻表示:「我大部份的假日都是待在床上」喜歡看書、喜歡聽音樂,喜歡什麼事情都在床上進行,因為這樣安安靜靜,讓她覺得「很美好。」在放空的時候,紊亂困惑的思緒才真正得以被釋放,「我曾經從晚上七點直接睡到隔天早上七點呢!」。

「只要我感冒,隔天就會出現維他命!」

這個可愛的輕宅女,生長在一個我們所謂的「三代同堂」大家庭當中,整個家族總共有九個成員,成天熱熱鬧鬧,每到晚上吃完飯,大家都會聚在客廳一起吃水果看新聞,聊著生活上的鎖事,原本以為這樣的大家庭會帶來許多的不便或困擾,但佩柔完全不這麼認為,「我很喜歡這樣溫暖的感覺!」家族成員當中,還有兩個才就讀小學的小堂妹,有時候佩柔還會陪著她們玩躲貓貓。談起父母,「爸爸是權威的一方,媽媽則是民主的一方」從小,佩柔就特別怕爸爸,每當爸爸扳起臉來喝斥佩柔時,總令她害怕得想哭,此時擔任白臉的媽媽就會出面緩頰。雖說如此,其實佩柔的父母都非常疼愛她,每當他們一察覺佩柔感冒,隔天就會幫佩柔準備好各式感冒藥,真的好幸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一次都要比過去的自己再進步一些。」

同所有人一樣,佩柔也是個在起初不熟的時候,會很害羞內向、不太講話的人,甚至更吃虧的是她會被認為「臉很臭、又很冷淡」,但其實當彼此變熟後,佩柔就會瞬間變成一個瘋狂的人,愛搞笑、愛大聲亂唱歌(據說唱得很難聽)還有講一些很沒有營養的話(小編真好奇到底是什麼沒有營養的話,哈)佩柔更表示:「我們現在這個班級很開心很搞笑,每次都有好笑的點子,我們也常是老師們頭痛的一班,太活潑了呢!」但這樣歡笑的生活環境下,佩柔也是肩負著許多壓力,上了高中競爭性變強,「當所有人都進步,而自己還停在原地,這在某種層面來說就是退步了。」這樣的壓力讓她時常喘不過氣,直到後來,她才慢慢學會「跟自己比」只要每一次都有進步、比過往的自己還要更好就夠了。

「每個經驗,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上了高職,生活也比過往來要來得豐富。除了參加全國跨校性的學生組織──「迎風學生聯會」外,佩柔更參加了班聯會跟選手培訓社,在這裡要特別提一下他們的選手培訓社,非常有趣!這是個必須要參加考試才有辦法進入的社團,而這個社團最主要目的,是在訓練同學商業簡報的能力,「我們做過的簡報像是:可口可樂、HTC、波蜜、黑松……等。」而在這個社團中,簡報若能脫穎而出被評為前三名,則可以保送國立科技大學!當然佩柔也是在懷抱著這樣的夢想下參與了簡報,雖然最後因為缺乏創意跟排版能力而未能被選上,但經過這次,更讓她明白自己未來的路──企管。


「我最喜歡計概課!」

在高職生涯中,佩柔特別談到了自己很喜歡計概課。計概課,是個需要去了解許多關於電腦、資訊與週邊設備的課程,因此老師上課的方式變得非常重要,否則一個不小心就會流於太過枯燥刻板,而佩柔的老師,是個非常專業的講師,除了很生動外,老師更會用許多時事做為包裝,帶同學去理解計概課所要呈現的理論,這讓佩柔特別喜歡。對於課業,其實父母都是採非常民主的方式讓佩柔有很大自主的空間,因此她也很懂得自律,雖然身邊朋友一票人都忙著補習,但她卻逆向操作,選擇自己試著努力看看,一方面想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一套念書方式,一方面更是體貼父母賺錢辛苦呢!

後記
拍攝封面照的當天,佩柔頂著重感冒,一下課就搭火車直奔高校誌攝影棚化妝。一路上說說笑笑,明明咳得很嚴重,卻總說沒事,讓人好擔心。但也許就是這孩子這麼貼心,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又很溫柔,才會讓她在校園人氣這麼旺!這次,終於真正了解到她真實可愛的一面了呢!

◎圖集:中壢高商輕宅正妹劉佩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