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到被YouTube停權 行政院拍腦殘廣告師承毛澤東孫?

我們想讓你知道…行政院的幽默... 你懂了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推出「行政院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影音廣告,被封為史上最爛廣告。這支影片被封為廢話的典範,有人甚至找出毛澤東孫子毛新宇的廢話影音,虧行政院應該有跟毛澤東孫子偷學了幾手。

▲史上最腦殘廣告被控詐欺!行政院帳號被YouTube停權。(圖/翻拍自YouTube)

2010年,毛澤東孫子毛新宇一段受訪影片在網路爆紅,因為他在兩分鐘之內不斷說話,但是什麼都沒有說。有網友甚至諷刺毛新宇說,這是毛博士的重大發現,因為人類很難在2分鐘內說這麼多話,卻完全沒有表達出意思。

而行政院的影音廣告比起毛新宇,後勁似乎還更為強烈。這支41秒的影音廣告16日晚上在網路被瘋狂轉傳,由於太多網友看到最後,發現這支廣告只是想說「說破嘴不如跑斷腿,拚經濟、做就對了」憤而向YouTube檢舉這是一支垃圾、詐欺廣告,也讓行政院的帳號被移除。

被停權的帳號「cabinet168」是行政院政策影音站,現在點進去該帳號,YouTube網站會顯示,「這個帳戶屢次或嚴重違反我們的《社群指南》,以及/或履次被控侵犯版權,因此已遭到停權。」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17日說,他並不排斥政府去做政令宣導的廣告,但政府也不能帶頭違法,上樑不正下樑歪,明明立法院通過決議從101年開始,所有宣傳廣告必須要依照法令規定,在網站公告專區裡公告預算,詳細說明花多少、拍幾則、登幾次。他說,這些數據必須要充分揭露,但政府這麼多的部會,只有衛生署一個單位符合規定。

蔡其昌表示,全台人民都會認為這是史上最荒謬、最爛的廣告,一個行政院廣告在YouTube播放,卻被大肆批評,最後還被檢舉到連帳號都被停權,拍這些廣告,人民會有感受嗎?「這是天大的笑話。」

▲毛新宇教你在兩分鐘之內不斷說話,但是什麼都沒有說。(影/取自YouTube)

▲行政院教你拍出41秒廣告,拍完後還會被YouTube停權。(影/取自YouTube)

●被封為腦殘廣告的旁白全文:

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是什麼呢?
我們很想用幾句簡單的話讓大家能夠了解,
但是啊!幾句簡單的話,實在無法說明這麼多的政策
因為,經濟發展需要很完整的規劃,
經濟才能動得起來。
所以這些方案當然很複雜!
重要的是,很多事情正在加速進行中。
說破嘴不如跑斷腿,拚經濟,做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