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士兵輪姦沖繩女 日本政府怒向美駐日大使抗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近日發生一起輪姦案,2名美國士兵在路上攔截並輪姦一名已成年的沖繩女性,消息一傳開,立刻引發沖繩縣民的抗議之聲;日本政府得知後,於17日召見美國駐日代表,並當面宣讀抗議書。


▲日本沖繩縣民因美國部屬「魚鷹運輸機」對美軍相當不滿,近日又發生輪姦案,激發當地民眾更強烈的反美情緒。(圖/取自環球時報)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16日凌晨3時35分至4時20分左右,美國得克薩斯州海軍航空基地所屬的上等士兵布朗寧(23歲)和三等軍曹斯凱勒(23歲),在沖繩本島中部,將一名正在走路回家的沖繩女性當路輪姦,造成該名被害者頸部受傷。

沖繩縣警方根據受害者的舉報,於今日將兩名美國兵逮捕當地,根據警方調查,這2名美國兵住在案發現場附近的飯店,並非沖繩基地所屬,案發時喝了一些酒,目前,斯凱勒承認強姦一事,布朗寧則否認。

報導指出,該此案件已引發了日本國內強烈的抗議之聲,這一事件不僅將激發沖繩縣民的反美情緒,也將會對美軍在沖繩部署魚鷹運輸機和與日本自衛隊11月舉行聯合奪島軍事演習都將帶來不利的影響。

日本首相野田17上午表示對此案的不滿,「這是絕對不應該發生的事件。」表示政府將嚴肅對應此事;正在法國訪問的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在巴黎表示,這是絕對應該禁止發生的事件,美軍僅僅使用「肅正綱紀」和「防止再發生」是過不了關的,必須從根本上製定對策,吉良副大臣則於17日召見美國駐日大使魯斯,並當面宣讀了抗議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