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驚現「蛇群穿馬路」 當地民眾擔心恐有災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吉林省九台市與永吉縣交界處一處山嶺上,最近常常出現蛇群橫穿公路,最多時會有上百條不同種類的蛇一起出現,這樣的現象引發民眾恐慌,擔心該不會有什麼天災要發生,當地野生動物專家表示,這只是蛇在尋覓過冬的地方,屬於正常現象。

▼吉林出現蛇群集體過馬路。(圖/翻攝網路)

根據當地村民表示,幾天前的一個上午,這條公路上出現大量的蛇,最少有6、70條蛇,小的約60公分左右,最長達2公尺多。因為此路段是長春到吉林的重要交通樞紐,來往車輛多,司機發現路上有蛇以後,都把車停下來,讓蛇先通過,但仍有幾隻蛇被壓死在路中。

不過到底為什麼會突然出現這麼多蛇過馬路,引發民眾恐慌。當地專家解釋,蛇在這個季節大量爬行,主要是尋找過冬地,所以遇到這種現像不要驚慌,也不是什麼其他的預兆。

出現的類蛇都是吉林地區常見的蛇類,比較大的黑蛇叫「棕黑錦蛇」,老百姓俗稱「松花蛇」;紅色帶黑點的叫「火赤煉蛇」,老百姓叫「赤煉子」;還有一種叫「紅點錦蛇」,這些蛇均無毒。除了這三種蛇以外,還有一種老百姓稱為「野雞脖子」的蛇,老百姓很懼怕這種蛇,此蛇學名叫「虎斑勁曹」蛇,都是無毒的,對人類都比較無害,民眾不用過於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