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再勝奧田彩 謝依旻6連霸女流本因坊棋賽

點評:台灣之光。

▲史上最年輕名譽女流本因坊謝依旻去年返台,拜會東森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王令麟。(圖/記者廖苡安攝)

育中心/綜合報導

旅日女棋士謝依旻16日在日本棋賽第31屆「女流本因坊」中,以4目半打敗挑戰者奧田彩,取得3連勝,6連霸女流本因坊頭銜,將可獲得580萬日圓獎金。

女流本因坊決賽採5戰3勝,謝依旻已贏了兩盤,台灣時間今天上午8時(日本時間早上9時)進行第三戰,由挑戰者奧田持黑子先攻,經過一整天激戰,晚上7時06分下到第250手時,持白子的謝依旻以4目半獲勝,並以3連勝的佳績6連霸女流本因坊頭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流本因坊、女流名人與女流棋聖是日本女流3大頭銜,其中又以女流本因坊歷史最悠久、獎金最高。謝依旻是日本圍棋史上第一個6連霸女流本因坊頭銜的棋士,目前她還同時擁有5連霸女流名人頭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