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必勝能力? 「外語、人際、專業」上班族最想具備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三樣真的很重要耶...

▲上班族認為應該加強自己的「外語能力」、「表達能力」和「專業程度」(圖/取自每日電訊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就業市場競爭激烈,上班族該如何創造自己升職加薪的職場競爭力?根據「GoodJob新北市人力網」調查,上班族認為應該加強自己的「外語能力」、「表達能力」和「專業程度」,透過語言和專業能力的加值,替自己爭取更好的薪水和職位。

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在九月進行「職場競爭力」問卷調查,僅有六成二民眾認為競爭力具有60分以上,其餘則認為「產業前景不明朗」(43.75%)、「全球金融風暴」(18.75%)和「用人年輕化」(17.19%)的職場環境下,會面臨就業上的威脅;有三成二的上班族擔心自己若缺乏職場競爭力,會影響到工作薪水的增長,另外二成三則憂慮工作比較難找,也有一成五煩惱自己在職場上難以升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根據調查,上班族認為影響就業競爭力最大的因素則包括:「專業程度」(15.42%)、「外語能力」(14.95%)和「人際關係」(14.49%),顯示在專業領域的硬實力之外,上班族也相當重視語言運用和職場人際互動的軟實力,因此未來將透過「累積實戰經驗」(28.19%)、「培養第二專長」(20.13%)和「考取證照」(16.78%)等方式來增加職場競爭力。

值得一提的是,只有5.37%的上班族選擇「學歷升等」方式增加自己的工作優勢,凸顯出多數上班族意識到在學歷扁平化的情況下,累積實務經驗比重返校園唸書來得更加重要;另外外語能力雖為影響就業競爭力佔14.95% ,但欲透過加強外語能力增強職場競爭力竟占25.69%,顯見目前上班族認為本身外語能力不足,應加強外語學習,始可增加競爭力。

勞工局長謝政達呼籲,若想培養自己的工作實力,可多方累積的自己的第二、第三專長,目前新北市職業訓練中心針對新住民、原住民、青少年和失業者等特定族群規劃多項職業訓練課程,幫助求職者學習新技能,不但能累積專業能力也有助於未來謀職,請民眾多加利用,有意參加的民眾可向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洽詢,洽詢電話:(02)89692150分機2114-212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