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奪冠 行政院長陳冲:玩電玩可訓練末梢神經

▲行政院長陳冲說,打電動可以訓練末梢神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暗殺星(TPA)14日奪得「英雄聯盟」電玩賽世界冠軍,成為台灣之光。行政院長陳冲15日表示,軟體產業很適合亞洲人,「可將東方的歷史文化融入軟體設計。」陳冲還說,玩電玩可以訓練末梢神經。對於,電玩選手在國際賽事表現優秀,可否服「文化創意替代役」的問題,陳冲表示,「可再研究。」

陳冲15日下午在立院答詢時表示,自己已經一二十年沒有打電動了。他說,玩電動可以訓練末梢神經,對瞬間反應有幫助,但因為玩過度對眼睛不好,也希望大家不要沉迷。

對於台北暗殺星(TPA)隊長陳彙中希望「職業電競」能納入體育競技的一項,讓職業電競選手也能享受績優運動選手的福利,繳出好成績就可申請替代役一事。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詢陳冲,提出應該比照韓國,立法將文創產業包括數位內容產業,提供優秀選手「免服兵役」或改服「文創產業類別替代役」。

對此陳冲表示,如果經濟部認為沒問題,他認為這事可共同討論研究;他說服替代役無須修法,替代役都是由部會提出需求,而數位內容產業計畫是由經濟部主管,如果經濟部覺得可以,他覺得可以研究討論。陳冲指出,對於體育表現優秀的人,行政院體委會有「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經濟部可以這些辦法來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