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新「鷹王」欲離巢高飛? 史密斯傳不與老鷹續約

點評:不續約真的是一場豪賭...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本季成為亞特蘭大老鷹新任「一哥」的前鋒史密斯(Josh Smith),新球季與母隊的合約也即將到期。不過史密斯卻向球團表明不願「提前續約」的決定,有意透過本季打出好表現的可能性,來替自己爭取一紙巨額合約。

▲老鷹新任「一哥」史密斯傳出不與球團續約,希望靠本季表現贏得更高待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球隊原先的得分主力強森(Joe Johnson)轉戰布魯克林籃網,年底將滿27歲的史密斯也將順理成章的接下球隊一哥重擔。上季以18.8分、9.6籃板雙雙寫下個人新高的他,即將約滿的同時,自然也成為球團全力慰留的對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根據slamonline.com報導,史密斯本人已經向球團表明不願提前續約的立場,原因也很簡單,只要明年夏天史密斯成為「自由球員」身分,他將能夠簽下一紙為期5年,薪資總合最高達1.2億美金(約36億台幣)的天價合約,但若提前在此時續約,史密斯最多只能拿到為期3年的合約,總價與合約長度都明顯差了一截。

當然史密斯選擇這麼做也有一定風險存在,只要新賽季表現依舊夠水準,談判籌碼自然充裕,但若是表現不理想,甚至是出現受傷狀況,那麼很可能就會影響到史密斯的新約動向。

不過整體來說,過去4個球季攻守數據都呈現「上揚」的史密斯,要扛下新任「鷹王」的角色並沒有多大問題,體能、球技都有一定水準的他,若能加強個人的「投籃穩定度」,進而獲得明星賽、年度最佳陣容等肯定,那麼要拿到一份大約,應該絕非難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史密斯老鷹鷹王Josh Smith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