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店唯一戲院不敵數位潮 有防空洞的「國賓」二度歇業

東森新聞記者張嘉男、王鴻年/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唯一的一間戲院新店國賓,今年1月好不容易才重新開幕,沒想到不過9個月的時間,業者決定這周結束後將二度歇業,業者表示隨著數位化轉變,電影一下片馬上就出現在電視、DVD上,壓縮二輪戲院的空間,光以15日為例,樓上樓下兩個影廳總共只有2名顧客上門。

國賓戲院還用人工劃位,光是一張電影票就勾起不少人的回憶,但低頭一看,售票口沒貼海報,卻寫著要吹熄燈號了。新店國賓戲院經理蔡宏鑫說,「目前只有兩個人來。」偌大的戲院兩個影廳一整天卻只來兩個客人。

這個地方最早叫做新店戲院,後來改名伊士曼,再變成新店國賓,2009年第一次歇業,經過兩年多後重新開幕,但撐不過9個月又二度喊卡。蔡宏鑫說,「整個環境變遷,這邊沒有人潮,對票房影響很大,屏幕就打開了。」

經理一邊賣票,還要幫忙播電影,一台老式放映機也有30幾年歷史,而這間戲院最特別的是裡頭還有防空洞。蔡宏鑫說,「民國47年823砲戰,那時候設計就規劃了防空洞。」然而隨著數位化的轉變,電影一下片隨即就在電視、DVD上出現,二輪戲院的生存空間被壓縮,再多的回憶也擋不住時代變遷,不得不走入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