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謝淑薇刷新歷史紀錄 世界排名躍升第25名

點評:太棒了!往世界第一邁進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14日在大陸宿州女網決賽中,以6比2、6比2的成績,輕鬆拍落地主好手段瑩瑩,榮獲女單冠軍,今天(15日)最新公佈的世界排名衝至25名,打破1993年王思婷的26名,刷新台灣歷史紀錄。

▲謝淑薇拿下宿州網球女單冠軍,世界排名躍升至25名,刷新台灣歷史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2012)謝淑薇的名次以跳躍式翻漲,9月在廣州女子網球公開賽拿下冠軍,名次一口氣從53名晉升至39名,創下個人新高,當時打破詹詠然2007年創下的世界排名50的紀錄,成為台灣史上世界排名第2高的女子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月謝淑薇挑戰宿州女網單打,氣燄並沒有被撲滅,火候反而更加洶湧,昨天(14日)在決賽與地主好手段瑩瑩對壘,以6比2、6比2輕鬆擊敗對手,笑納宿州女單冠軍。

今天(15日)國際網總(ITF)公佈世界排名,謝淑薇從39名再度躍升至25名,打破1993年王思婷創下的世界26名紀錄,成為台灣史上在世界排名最高的女子選手。

王思婷懸掛長達19年的紀錄,終於被謝淑薇突破,去年(2011)年底她的世界排名僅172名,但經過不到一年的拚戰,名次一路跳躍晉升,如今終於在台灣歷史上翻新紀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