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專長助升學? 蔣偉寧:3個月內提出辦法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暗殺星(TPA)於14日贏得「英雄聯盟」電玩賽世界冠軍。教育部長蔣偉寧15日表示,對於是否比照國際奧林匹亞競賽得獎者,給予電競選手特殊升學輔導管道,教育部會進一步思考,並「在3個月內討論出結果」。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未來得獎的電競選手能否獲得升學保障,3個月內會討論出結果。

史上最高金額獎金100萬美元的電玩賽「英雄聯盟」,今年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由代表台灣的「台北暗殺星」打敗韓國隊,贏得世界冠軍,也再度引起社會對台灣電競產業的關注。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在質詢時表示,電玩不僅是遊戲或娛樂,也可能是一種產業或文化,但相較於其他國家,台灣電玩選手獲得的培訓及輔導明顯不足,政府不應漠視。她指出,得到奧林匹亞數學獎或國際運動賽事獎項的選手可以獲得升學保障與輔導,電競選手是否能獲得相同待遇?

蔣偉寧表示,以目前的升學制度來看,學生是可透過甄選管道,展現特殊專長而入學,他認為這方面的問題不大,在制度上是有機會的,但也坦承,「目前確實沒有學生透過這樣的管道升學」。

他說,從長期發展來看,目前已有30幾個國家將電玩視為重要產業,他也已經召集教育部同仁思考,並承諾「在3個月之內可以提出升學輔導的相關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