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後任WTO大使互咬? 顏慶章:賴幸媛扭曲、愛吹噓

我們想讓你知道…羅生門了現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即將赴瑞士擔任駐WTO大使的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14日指控,前駐WTO代表顏慶章才是喪權辱國的罪魁禍首。對此顏慶章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痛批,賴幸媛扭曲真相,並且愛吹噓當年的功勞。他表示,在監察院調查完成前,賴幸媛應該要好好面對大家質疑。

丁守中14日召開記者會指控,賴幸媛2001年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參與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談判工作,但在過程中,將具有主權爭議的詞彙進行更改,包括行政院(Executive Yuan)改為政府(Government),立法院改成 Legislature(立法部門),這些都是欺瞞隱匿、喪權辱國、謊言誇功的事實。

▲賴幸媛指控顏慶章才是喪權辱國,顏慶章反駁賴幸媛扭曲事實,前後任WTO大使戰火延燒。

賴幸媛隨後透過聲明稿反駁丁守中的指控,強調自己為台灣盡心盡力,並積極遊說許多國外團體,倒是前WTO代表顏慶章,建議國內高層接受WTO秘書長蘇帕猜5項危害台灣主權的要求。

現任元大金控董事長顏慶章反駁,賴幸媛說自己當年幫台灣很多事情,都是「吹噓自己功勞」,遊說那麼多的國家到底有沒有成功,外交檔案內都有記載。

對於賴幸媛「監察院調查」的提議,顏慶章表示「贊成」,認為此事確實有必要釐清真相。但他擔憂,監察院調查需要一定流程,屆時搞不好賴幸媛都已經到瑞士任職了,在此之前,應該要好好面對大家質疑。

此外,賴幸媛在聲明中指控,顏慶章建議國內高層接受蘇帕猜的5點要求,顏慶章表示,當初發生此事,他當然要回報台北,這是駐外代表的基本流程。至於事情是否如賴幸媛所指控的,顏慶章沒有多說,但表示,外交檔案會還原一切真相,倒是賴幸媛不應在體制外,針對有國家機密性質的事件,做扭曲性的陳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