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星海2》世界盃11月開戰 蟲王Sen:TPA讓我更想贏

我們想讓你知道…TPA 真的很有感染力!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英雄聯盟》Season 2 世界盃賽事結束後,在上海進行的《星海爭霸 2》亞洲盃賽事也正式落幕,雖然這次台灣選手並未獲得好成績,不過 TPA 在美國出色的表現,也鼓舞了台灣蟲王 Sen ,同時也透過《ETtoday 新聞雲》的獨家專訪預告自己將會在 11 月舉辦的世界盃賽事當中為台灣爭光。

▲《星海爭霸 2》台灣蟲王楊家正(Sen),面對台北暗殺星 TPA 的精彩表現,在亞洲盃落敗的他,要在下個月的世界盃討回顏面,為國爭光。(圖/資料照片,暴雪提供)

台北暗殺星 TPA 在全球玩家的注目下,擊敗南韓代表隊 AZF,獲得 2012 年《英雄聯盟》世界盃 Season 2 的年度總冠軍,並在會後專訪時, MiSTakE 專訪時表示,「世界冠軍超爽的!剛踏入電競第一年就想像楊家正(電競選手Sen)一樣,站在國際舞台上讓大家知道台灣這個名字,只要你有心,就放手、放心去追,然後絕對不要後悔。」

原本藉此鼓勵台灣玩家勇於挑戰不可能,但卻也鼓勵到正在上海比賽的台灣蟲王 Sen,根據《ETtoday 新聞雲》稍早進行的獨家專訪,Sen 回應,「我看到你們的報導才知道,真的很驚訝 MiSTakE 會提到我,老實說我自己加入電競已經有 7、8 年,只有在中小型比賽得到冠軍,TPA 去年才剛成立,名次也沒在很前面,看到他們得獎,我覺得很替他們開心,同時也讓我有更動力想加緊練習,希望在下個月也能夠把冠軍帶回來,為台灣爭光!」

▲Sen雖然沒有在《星海 2》亞洲盃贏得勝利,但身為台灣戰區國家盃冠軍的他,仍能參與下個月進行的《星海 2》世界盃賽事,與各國好手爭奪世界冠軍。(圖/暴雪官網)

針對這次《星海 2》亞洲盃前6強都是南韓選手,可說幾乎都是南韓選手的天下,Sen 回應表示,「韓國本身在電競這個區塊發展就很久了,尤其《星海爭霸》早在 10 年前就有電競轉播,所以到現在不管選手人數、贊助商資源、選手訓練時間與策略等各方面的狀況都比台灣還好很多,不過我自己是覺得我們不會輸他們啦!」

這次台灣過去上海比賽的 9 名選手只有 Sen 跟 Slam 打進 16 強,不過也各自在 16 強止步,Slam 在勝部與敗部對上南韓選手 RorO 而吞敗,而台灣蟲王 Sen 則在勝部敗給了南韓 C.J herO ,緊接著又在敗部復活賽當中面對去年 WCG 宿敵 Creator 落敗,不過身為今年台灣國家盃冠軍的 Sen 仍然保有下個月在上海舉辦的星海世界盃入場券,同時也將是唯一代表台灣參加《星海爭霸 2》世界盃的選手,也因為 TPA 奪得世界冠軍的關係,讓 Sen 更有動力積極練習,有興趣的民眾也可以為他祝福。

▲▼《星海2》亞洲盃賽況。(圖/擷取自TeamLiquid)

※更多《星海爭霸 2》比賽詳情可參照暴雪官網

▲TPA獲勝實況。(圖/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