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大賽/若再遭遇陳金鋒 廖文揚:直球輸贏

點評:他們兩個也太好笑了

記者江皇萱/高雄報導

統一獅投手廖文揚去年加入中華職棒,第一次打總冠軍就受到「震撼教育」,被陳金鋒敲出滿貫砲,也吞下獅隊去年總冠軍戰唯一的1敗。回憶起這個往事,廖文揚說其實被打全壘打沒關係,前面的保送才是致命傷,若是今年再遭遇陳金鋒,「直球輸贏!」

廖文揚去年擔綱總冠軍戰第三戰的先發,結果他只投了3局就因為挨了滿貫砲而退場。回憶起當時的情況,菜鳥廖文揚表示自己其實有點緊張,被郭修維敲了安打後,面對接下來的打者就投得比較閃,反而對陳金鋒卻塞直球,他坦承當時和打者對決沒有想法,因此亂了套。

雖然廖文揚認為當時的狀況應該要對陳金鋒投變化球,但提到今年若再與他對決,「直球輸贏啦!」廖文揚笑說,「因為狀況不同,不投也不知道會怎樣。」

廖文揚也以自己的經驗安慰今年首場比賽被敲兩分砲的傅于剛,「他才兩分,我四分耶,比較貴!」他相當看好這個新人年表現優異的學弟,認為傅于剛的球速很有機會飆破150公里,他也笑說傅于剛前一場比賽應該是太緊張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文揚和林泓育感情好,賽前也會聊上幾句。(圖/記者江皇萱攝)

比起陳金鋒,其實廖文揚最怕對到的Lamigo選手是林泓育,「因為跟他很好,如果投保送會被他虧!」廖文揚說,「有一次我投保送,他就說『我又沒有要打,你投保送幹嘛!』」林泓育生涯面對廖文揚8打數沒安打,但卻獲得4次保送。

雖然兩個人感情好,都會互相開玩笑,但廖文揚承認自己真的蠻怕林泓育,「我覺得他是Lamigo最好的打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