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張凱貞苦戰吞敗 大阪賽屈居亞軍

點評:可惜了,但還是要給張凱貞拍拍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網球精靈」張凱貞大阪女網賽奇蹟之旅宣告終止,在準決賽驚險擊退世界排名第九的澳洲名將史托瑟(Samantha Stosur)後,14日決賽最終以5比7、7比5和6比7(4比7)敗給英國選手(Heather Watson)。

▲不敵英國選手華生,張凱貞本屆大阪女網賽屈居亞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職業生涯首度闖入WTA決賽的台灣21歲年輕女網好手張凱貞,14日碰上同樣僅20歲的英國選手華生,不過兩小將的對決卻是相當拉鋸,張凱貞第一盤一度取得5比4的的領先優勢,卻遭到華生強勢逆襲,最終連掉三局,以5比7失掉首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盤華生再度於前半段取得領先,不過這次張凱貞把握住機會一口氣反超前以7比5扳回一城。關鍵第三盤,張凱貞一度取得領先搶下冠軍點,但卻遭到華生一一化解,雙方在苦戰到搶七時,最終張凱貞以4比7落敗,無緣奪下生涯首座WTA單打冠軍,但仍繳出了WTA生涯最佳成績。

雖然最終吞敗,但張凱貞與華生也帶給球迷一場精彩的破發大戰,張凱貞在16次的破發機會中掌握了其中7次,而華生也在17次破發機會中掌握了7次,而華生另外還發出了3記Ace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張凱貞華生大阪女網賽WT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