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人不愛灑狗血韓劇:婚事幹嘛給爸媽決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劇不僅風靡台、日地區,甚至連中國北部的蒙古地區都愛上韓劇,據了解,韓劇《妻子的誘惑》深受當地觀眾歡迎,在當地創下80%的高收視率;而相較於亞洲地區,歐美地區的觀眾對韓劇興趣缺缺,他們認為韓劇中的角色多依附在父母底下,因而無法受到重視個人主義的歐美觀眾關注。

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電視劇《妻子的誘惑》敘述女主角與暴發戶兒子結婚後遭到背叛,展開報復的故事,劇情「狗血」,在蒙古當地卻意外創下80%的高收視率。


▲韓劇《妻子的誘惑》在蒙古創下80%收視率。(圖/取自南韓朝鮮日報)

首爾大學民俗學教授姜正元表示,該出韓劇之所以在蒙古受歡迎的原因,是「因為蒙古也和韓國一樣是由父母左右子女婚事的父系社會。」

相反地,韓國電視劇從未在歐洲和美國取得過成功。HD心理研修中心負責人崔勝愛表示:「在美國,結婚是兩位當事人的問題,因此電視劇中的婚事也是集中於當事人。但在韓國電視劇中,結婚的前提是家庭與家庭見面,因此很難受到歐美觀眾的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