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掌中國事務委員會? 蘇貞昌:這種問題不要急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結束訪中行程後,外界開始猜測是否將掌中國事務委員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2日在宜蘭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事務委員會這種問題不要急」,因為面對中國「我們有自信」,所以切勿操之過急,「一急就會被人家利用、操弄。」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出席宜蘭縣三星鄉長補選候選人黃錫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資料照片/取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上午出席宜蘭縣三星鄉長補選候選人黃錫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前黨主席蔡英文、游錫堃、宜蘭縣長林聰賢、立委田秋堇、陳歐珀、蕭美琴以及趙天麟都到場出席。蘇貞昌說,馬政府執政做得這麼差,希望鄉親支持黃錫墉,用選票替全國人民出一口怨氣,警惕馬政府。

至於中國大陸學生將納入健保,並由政府每月補貼500元,蘇貞昌則表示:「如果每次只針對其中一個問題處理,人民觀感會很差,譬如前陣子提出的補充保費,也弄得人心惶惶,一直沒有辦法解決。」

蘇貞昌說,全民健保每年支出近5000億,虧損嚴重的問題仍有待解決,他也強調應該全面檢討,「政府應該要有全面性的眼光」,用頭腦想辦法,並以整體解決健保問題才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