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和好萊塢傳奇任務 喬治克隆尼解密搬進大銀幕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柯林頓總統解密了一項由中情局與「好萊塢」在伊朗聯手的人質救援行動。整個行動的構想天馬行空,看過的人幾乎沒有人當真,直到2007年喬治克隆尼在某雜誌中發現這個故事,才努力將它搬上大銀幕。

▲班艾佛列克特別邀請東尼曼德茲當顧問。(圖/華納兄弟)

這部被搬上大銀幕的電影《亞果出任務》其實是在描述美國外交史上最著名的「伊朗人質事件」,其中6名使館辦事人員趁亂逃離,躲入加拿大大使家中,然而對美國中情局來說,他們的安危遠比館內的人質更難處理,負責撤離工作的東尼曼德茲就想到了伊朗拍電影的點子,請來了好萊塢的特效化妝高手約翰錢伯斯幫他一起構思,決定騙過敵人之前先騙自己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喬治克隆尼表示:「看過《竊盜城》後很確定班艾佛列克是這部片的最佳導演人選,他既聰明、幽默且不失冷靜。」班艾佛列克則表示,當年的拍攝計畫煞有介事地找了很多經紀公司、找演員試鏡、畫分鏡圖,設計服裝、製作道具然後連絡記者開記者會,這些與電影相關的從業人員都一起被捲入了這場救援計畫而不自知。

為了還原當年的事件,班艾佛列克請來東尼曼德茲當顧問,班艾佛列克見面時對他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創意比好萊塢很多電影還瘋狂,等這部電影上映了,記者們肯定會先問你感情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