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想當公務員 台北暗殺星TPA隊長休學打電競

我們想讓你知道…認真就能闖出一片天。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暗殺星(TPA)闖進電玩《英雄聯盟》Season 2總決賽,先後踢走韓國Najin Sword、俄國M5,接下來將與南韓AZF一決雌雄。其中的成員們一路走來並不順遂,隊長MiSTakE(陳彙中)從國立大學休學打電競,讓親戚頗不諒解,但他認為平均月薪4萬3,已經比很多大學生好了。


▲MiSTakE(左一)帶領台北暗殺星勇闖英雄聯盟總決賽。(圖/取自台北暗殺星臉書)

MiSTakE今年23歲,考上國立大學後,本來也想當公務員,但後來發現與興趣不合,大一那年先休學2年去工作。他曾向媒體坦言,「工作帶給我的成就感或快樂比較多,邊工作邊碰遊戲的情況下,慢慢發現可以往這條路走。」

後來他又重回校園讀書,但仍持續接觸電玩,直到遊戲方面需要越來越多的精神處理時,才又再次將重心放到遊戲上。而在台北暗殺星內,成員底薪4萬加比賽獎金,月薪平均4萬3千元,雖然比多數大學生的起薪高,但壓力也相當大。

為了拼出好成績,MiSTakE曾反覆練習到手腕肌腱發炎、眼睛紅腫發痛。備戰世界大賽時,隊員們更是辛苦,每天集訓15小時除了吃飯、睡覺外,生活都是《英雄聯盟》,努力付出才終於在世界舞台闖出一片天。

MiSTakE過去曾向所有想往電競界發展的人提出建議說,「先加油確定好自己的方向、確定好自己的夢想、確定這是你要的後再放手去做。」以此來提醒大家,電競工作絕非如外界所想的是件輕鬆簡單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