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華僑高中午餐有蛆 學校竟塞千元封口費?

我們想讓你知道…羅生門....到底誰說謊?

生活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國立華僑高中18歲的男僑生小杰,日前到學生餐廳用餐,看到番茄豆腐裡有好幾條白色疑似「蛆」的蟲,不斷地扭動,他趕緊拍照向學校反映,不料,營養師當天先給他100元,11日又給他1000元並表示「這是給你的賠償!」小杰不滿校方給錢封口,痛批「應把錢拿去驅蟲把關吧!」

▲新北市華僑高中學生反映,午餐內有白色疑似蛆的蟲。

印尼籍的僑生小杰就讀華僑高中三年級,兩年前從印尼來台。據《蘋果日報》報導,小杰周二中午在學校餐廳用餐,發現他吃的番茄豆腐裡有好幾條白色疑似蛆的蟲,在湯汁裡不停蠕動,讓他反胃作噁,決定用手機拍下照片向學校反映。怎知學校不但沒有說明湯中為何有蛆,營養師竟當面塞給他100元了事。11日營養師突然找他,又塞了1000元給他,只說:「這是給你的賠償!」讓他非常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校在11日也大動作地派人到各班級張貼公告,宣布以後如發現餐點有異狀,就能獲得1000元檢舉獎金,這時,小杰才恍然大悟,「1000元竟然是檢舉獎金」。他氣憤表示,上學期學生餐廳發生多位同學食物中毒的事件,校方不但不正視餐廳衛生問題,竟還用錢草率處理,「應該給我改善方式才對啊?」之所以站出來就是「希望校方有一些改變」,不想其他同學再受害。

校方12日開記者會澄清,當天接獲反映後就馬上清查事發狀況,立即請廠商駐校營養師取出番茄豆腐,全面檢查當日午餐所有菜餚和廚餘回收桶,但都沒有發現疑似蛆的蟲體。學校營養師要求再檢查當天供應的水果橘子,在多顆品質較差的橘子裡,發現類似的蟲體,應是果蠅

校方表示,經了解,學生剝開橘子後發現品質不好,就放在餐盤內,推測蟲體可能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在餐盤裡蠕動,學生驚嚇之餘,用手機拍攝存證,再傳給媒體,並不是番茄豆腐這道菜裡有蟲出沒。

承包廠商連大莊企業的駐校營養師9日除了退還學生50元餐費,另外再賠償50元餐費當作補償,總共退給學生100元。校方和廠商也開會決議,廠商應給發現異狀的同學1000元檢舉獎金。因此依照合約規定,11日罰廠商2000元,另外再由廠商提供1000元獎勵發現的學生,校方表示,並非學校營養師所發送

廠商連大莊企業總經理羅治國澄清,不管是餐點出爐後或保溫中都放置在約80度高溫內保存,不解餐點內怎會有活蟲,但接受學生的反映並退費。原只有每周二和四提供水果,廠商為表示歉意,承諾自11日起至24日,連續提供10天水果給學生食用。

新北市衛生局則說,12日將派員到學校稽查,若有不符衛生規定的地方,會先給改善期限,若複查後還是不符規定,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6 萬元以上600萬元以下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