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德製坦克膝微恙 諾威斯基坦言「好擔心」

點評:希望Dirk能健康的帶領小牛打完這季!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2012-13球季腳步逐漸逼近,各隊也都把握最後20天左右的時間積極備戰調整,不過對於達拉斯小牛主將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來說,他卻面臨了「未戰先傷」的窘況,這位小牛主將再度因右膝痠痛缺席球隊熱身賽,Dirk談到這困擾他已久的陳年傷勢時也只能無奈表示,「希望痠痛感只是跑、跳帶來的後遺症與暫時反應。」

▲右膝再出狀況,諾威斯基只能無奈的在場邊觀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季以衛冕軍之姿在季後賽首輪就難堪出局,諾威斯基的右膝陳年傷勢幾乎困擾了他整個球季,沒想到經過一個暑假的修養,Dirk的膝蓋又再度出現問題,這讓本季尚未開打,球隊就先有如「烏雲罩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諾威斯基是在球隊與西班牙巴塞隆納的熱身賽前,宣佈因為右膝痠痛而不克出賽,「痠痛感又開始出現,基於現在只是季前熱身賽的緣故,我想我還是別拖著痠痛的右膝上陣。」諾威斯基如此表示。

諾威斯基說道,「希望這只是前一戰與訓練時跑跳所帶來的疼痛,我們會仔細觀察日後的狀況,否則我就要帶傷拚戰整個球季了。」

如果情況持續惡化,這位小牛一哥也坦言將不排除「手術」徹底根治的可能性。「我們會觀察後續的狀況及演變,不過眼前的狀況是,我們拖得越久,狀況很可能就會更惡化。如果我們真要做些處置,那麼就必須明快決定。」

對高齡34歲的諾威斯基來說,過去14個球季幾乎都以高出賽率著稱,穩定的績效更是他最為人所稱道的優勢,但是面對長年累積的運動傷害,諾威斯基似乎也不得不低頭屈服。

美國媒體cbssports.com甚至建議,諾威斯基應該在本季找些適當時機休息,例如連打兩天的賽程,就應該讓這位老將好好喘息一番。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諾威斯基小牛Dirk Nowitzki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