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季後賽/洋基伊巴尼茲震天雙響 A-Rod心服口服

點評:太精采的雙響砲!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洋基強打A-Rod每當在季後賽總會熄火,11日面對金鶯之役再度發作,單場吞2次三振,迫使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無情地要換上代打伊巴尼茲(Raul Ibanez),而伊巴尼茲沒讓教練團失望,擊出重要的兩支陽春彈,成為勝利英雄,讓A-Rod被換掉的壞心情稍微釋懷,「如果是10年前我的反應會不一樣。」

▲洋基隊伊巴尼茲(右)在重要時刻有重要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Rod過去本來在季後賽就表現平平,今年球季也不例外,11日前3個打數沒有安打,還被三振兩次,9局下眼見金鶯換上終結者強森(Jim Johnson),吉拉迪決定賭一把,派出老將伊巴尼茲代打,結果他先在9局下擊出救命的追平比數全壘打,12局下再來一發,全場超過5萬名觀眾陷入瘋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巴尼茲神來「兩棒」帶領紐約從黑暗中走出,一嚐英雄嗞味,他對此表示,「在那種情況下,成為這類事、這支偉大球隊的一部份,又有這麼多傳奇在你面前,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而且是上天最棒的祝福。」這位40歲好手曾在水手與A-Rod當隊友,當時沒沒無聞,2012年的這一夜,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伊巴尼茲雙響影片。(引自大聯盟官網)

過去只有A-Rod幫別人代打,幾乎沒有被代打的經驗,吉拉迪在緊急狀況出此下策,最終奏效,他也樂意接受,「我那就跟和總教練說『做你該做的事』,或許在10年前,我可能會有不同的反應。」吉總則回應,「你有時候得在決定性的時刻做出困難的抉擇。」

A-Rod生涯共有647支全壘打,本季年薪高達2900萬美元,可是在今年的分區系列賽,12個打數只有1支安打,而且還被三振7次。而年薪僅110萬美元的伊巴尼茲,證明自己就算近年來打擊率下滑,還是能夠在重要時刻交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貢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A-Rod洋基伊巴尼茲Raul Ibanez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