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保提撥上限12%調升為18% 台聯:勞工情何以堪?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國防部擬將現行規定退撫基金法定提撥費率上限12%調高為18%,台聯立院黨團總召黃文玲11日表示,為了健全退撫基金財物的正常運作,政府竟然獨厚軍公教人員,「欺負我們勞工最弱勢的團體,對於勞工來講情何以堪?」

黃文玲指出,在公保、軍保財務問題,政府竟然二話不說,馬上概括承受,卻置勞工生死於不顧。馬英九口口聲聲「公平正義」,但其「公平正義」卻是有選擇性的,「軍公教不敢動,卻只找一般勞工麻煩,馬英九還好意思說這是改革嗎?」


▲國防部擬將現行規定退撫基金法定提撥費率上限12%調高為18%,台聯立委黃文玲表示:「勞工情何以堪?」(資料照片/台聯黨團提供)

總統馬英九於國慶大典演說時表示,產業要走向更高附加價值,勞工生產力才會增加,薪資水準也才能提高。對此,黃文玲說,那是不是意指現在的勞工剩餘價值不高,不值得再多給一點錢,薪資當然不會成長呢?從基本工資緩漲到勞保基金可能在2027年破產,馬政府卻不願負起責任,編列預算補貼。

台聯立院黨團副總召林世嘉也說,政府過去10年以來,提撥3000億元預算來補貼公保虧損,現在國防部又將退撫基金法定提撥費率上限調高為18%,在這個時間點提出太巧了,勞工不值錢嗎?難道要這樣給予差別待遇嗎?

林世嘉說,特別是50歲以下乖乖繳納勞保費的人,卻可能因為虧空的關係、不是軍公教體系而導致未來沒有保障,行政部門必須提出具體的措施,或是至少讓退休年齡能夠往後延,「領的時間比較短,也能夠再繳一些保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