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運動少 上班族登山防三高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根據國內健診單位去(2011)年為1萬3千餘位企業員工健檢數據顯示,超過3成企業員工已成為代謝症候群高風險族群卻渾然不覺,而男性員工更超出女性員工逾4成,主因是工作壓力大、久坐不運動。因此近年許多企業都主動推動健康管理活動,更有就讀EMBA的CEO們帶頭實行運動計畫。

  ▼壓力大少運動 企業員工爬山登樓防三高(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表示,EMBA是許多企業CEO聚集的場所,就讀台大EMBA的他及哈佛健康事業董事長王欽堂共同號召同學和親友家屬,預計在2年內出團攀登台灣10座百岳,讓各位CEO從注重自己的健康開始,進而改善企業員工的健康狀況。

在基層員工方面,一間積極推動健康體重管理的科技公司,結合體適能測驗,規劃員工體重管理競賽,藉由健身操、登山健行、智慧型刷卡爬梯競賽等活動,鼓勵高階主管和員工進行規律運動,今(101)年5-8月員工累積爬梯樓層數已達8萬3千多層,相當於975座101大樓的高度。至9月底,公司內3成參與體重管理競賽的員工合計減重達205公斤,其中減重最多的高達10公斤。

根據國內健診中心去年的企業員工健檢數據顯示,33.17%的企業員工是代謝症候群的高風險族群,如腹圍過大、高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三酸甘油脂過高等。而衛生署國健局針對三高的研究也指出,我國代謝症候群患者,未來罹患心臟病、腦中風及全因死亡的機率會比一般民眾提高1.5-3倍,美國一項醫學研究更證實,代謝症候群患者罹患大腸直腸癌的機率高出一般民眾75%。

哈佛健康事業董事長王欽堂表示,多數企業員工以忙碌為由,沒有落實飲食和運動的健康計畫,希望從企業主帶頭,將健康理念由上往下推動給員工,改善員工健康狀況,同時讓員工開闊眼界、自我提昇,就能展現台灣員工軟實力。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