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美給台的免簽非免簽!外交部駁斥


▲施文儀認為美國給台灣的免簽不是真正的免簽。(圖/翻攝自施文儀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如下圖,翻攝自疾管局網站)10日中午於臉書表示,美國給台灣的ESTA(Electric System for Trave Authorization)並非免簽,他認為真正的免簽應該是買了機票後,帶著護照就可以飛去該國;他還說,其實這只將把紙上作業改成網路作業而已,因為AIT(美國在台協會)要裁員,把400多人減到剩40多人。


施文儀說,免簽應為Visa Waive Program,而台灣獲得的是ESTA,要申請的人,得先上網填資料申請、要有晶片系統讓美方核對資料,加上有效期僅2年,刷卡還得付美金14元(約420元新台幣),他好奇,「這樣算是免簽嗎?」施文儀並提到,ESTA系統簽證只有給台灣人,不包括中國人或中華民國人。

對此,外交部於官網做出澄清,表示有關施文儀臉書的言論,文中有許多資訊有誤,且嚴重扭曲事實並藉網路混淆視聽,外交部感到相當遺憾且不以為然。

知道外交部的回應後,施文儀再度於臉書po文,表示他要向外交部致歉,並強調他只是想讓好友知道美國的免簽與其他國家不同;他還說自己是「嗆美」不是「嗆馬」,所以真正要回應跟說明的應該是AIT,而非外交部。

▲施文儀向外交部致歉。(圖/翻攝自施文儀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