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開廣飛跑超馬 前三鐵好手陳雄海披國旗奪冠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2開廣飛跑盃全國50公里超級馬拉松錦標系列賽」在雙十國慶的晨光中盛大開跑,全國259名超級馬拉松挑戰者身披國旗齊聚賽道上,三鐵好手陳雄海於本日開廣飛跑盃賽事一路領先,率先披上國旗進入終點線。

今年邁入57歲的陳雄海打破自己上次的紀錄,以3小時34分43秒完賽,也為未來的挑戰者們設立的新的目標。原是三鐵好手的陳雄海在2003年開始轉戰馬拉松,希望藉由此項運動獲取更大的運動量。

平時陳雄海還擔任義消,服務於北北基的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第四大隊北投第一分隊副分隊長,今年年初更拿下2012台北大學12小時超級馬拉松冠軍。陳雄海同時也表示自己參賽前就以衛冕冠軍為目標,所以在今天的比賽中感到特別有壓力,不過他也提到,運動的過程雖然辛苦,但卻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另外,場內異軍突起的代表就是現任竹科工程師的鄒宏傑,今天以3小時36分11秒拿下第二名,與冠軍陳雄海相差不到兩分鐘的差距。鄒宏傑其實在網路PTT版小有名氣,常在板上分享自己參加超馬的經驗,鼓勵更多的網友加入馬拉松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鄒宏傑也特別提到,當初會加入跑步是因為想減肥,不過漸漸地也跑出興趣,於是開始加入馬拉松的行列。目前在竹科擔任工程師的鄒宏傑平時靠著跑步紓壓外,也維持一個月100公里的訓練,期望可以在未來出國比賽成為下一個台灣超馬之光。

今年強碰上屆開廣冠軍的陳雄海,在比賽前就已超越陳雄海為目標,期待自己可以拿下冠軍改寫紀錄,最後卻因為身體不適以3小時38分21秒獲得季軍。

▲本身為工程師的超馬好手賈魯歆工作之餘不忘參賽順利奪冠。(圖/主辦單位提供)

女子選手方面,賈魯歆是奪冠呼聲最高的一位,同樣也是竹科工程師的她,前一晚還在園區上班到晚上9點半,今天早上4點就出發來台北比賽,果然不負眾望以4小時11分53秒奪得女子組冠軍。賈魯歆開心的表示這是目前生涯50公里紀錄中最好的一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