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火逾百萬人到場欣賞 施放超過8萬發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惜要上班,只能在電視前欣賞!


▲101年的國慶煙火。(圖/翻攝自2012國慶煙火暨苗栗國際藝術季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民國101年的國慶煙火,10日晚間7時於苗栗的後龍高鐵特定區,以「客家山城迎國慶、繽紛同花喜迎賓」做為主題,超過8萬發的煙火讓逾百萬現場民眾很high;而內政部次長簡太郎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到場共襄盛舉。由於適逢龍年,廠商以「焰火龍」為意象,在40分鐘的煙火秀過程中,包括了開幕式、閉幕式與8大主題,共施放8萬7641發煙火,配合雷射與燈光,讓夜空看起來相當璀璨繽紛。

10日晚間的煙火秀,由「雷霆萬鈞‧銀泉飛瀑」揭開序幕,接著第1幕至第8幕分別為「張燈結綵‧喜迎國慶」、「國泰民安‧百花獻瑞」、「飛龍在天‧光耀寰宇」、「普天同慶‧薄海歡騰」、「好山好水‧苗栗起飛」、「高速啟 航‧世界接軌」、「四海歸心‧世界大同」、「風調雨順‧天佑吾邦」,閉幕式則為「彩金流瀑.萬紫千紅」。

其中,「國泰民安‧百花獻瑞」煙火搭配傳統台灣民謠、「好山好水‧苗栗起飛」以客家音樂結合造型煙火,分別呈現台灣南部及客家風情;「普天同慶‧薄海歡騰」融合南美洲、北美洲、亞洲、歐洲、非洲等多國代表性音樂,充滿異國情調;而「飛龍在天‧光耀寰宇」透過字幕煙火呈現雙龍慶雙十,是歷屆最大方字幕煙火;「風調雨順‧天佑吾邦」展現的瀑布煙火也是今年國慶煙火特色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