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植晶片狗走失要罰 無辜小黃遭棄養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一位陳先生領養兩隻狗,一不注意被捕狗隊抓走,去領狗時動保處卻說其中一隻狗有植晶片,要收一天200元的飼料費,被開了一張1600元紅單,另一隻沒植晶片的狗不用收錢就能帶走;愛狗人士痛批,這樣是變相懲罰植晶片的飼主,陳先生因為擔心狗又走失會被罰錢,決定不領養了,讓這隻植了晶片的小黃狗現在沒有主人。

一看到門口,小黃就急著想衝出去回家找主人,牠兩個月前才被領養,現在主人卻不要牠了,理由就是因為牠被植了晶片。愛狗人士陳文美指著,「大部分醫生都會把晶片打在這裡。」

9月26日,小黃的主人帶著剛領養的兩隻狗去遛狗,明明狗兒有帶項圈和狗牌,卻被捕犬隊抓走,幫忙植晶片的狗媽媽去領狗,對方卻說因為小黃有植晶片,所以要收飼料保管費,開了一張1600元的紅單,繳了錢才能把小黃帶走。陳文美說,「植晶片防的就是要狗兒能夠找回來,但現在狗不小心走失,被他們抓了就是開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狗人士批:變相處罰乖乖植晶片的狗兒和飼主

怎麼會這麼誇張?當初被抓的兩隻狗,小黃有植晶片,所以要繳一天200元的飼料費,8天總共要1600元;一起被抓的小黑因為沒植晶片,所以一毛錢都不用付,只要登記領養就能把狗帶走,明明政府鼓勵植晶片,現在狗兒走失卻要罰錢,嚇得飼主擔心會被罰,決定不領養小黃了。

陳文美表示,「(主人)不要牠了啊!」為何會這樣?她說,「主人意思是說,植入晶片萬一不小心又被抓,又要罰錢。」新北市動保處長傅瀅濱則說,「我們掃描到晶片,通知飼主沒來領回,我們就會依法收管理費。」

動保處解釋會收錢是法條規定的,如果飼主有困難不能來領狗,他們也會給寬限期,不會收這筆費用。但愛狗人士痛批,有晶片要繳錢,沒晶片卻不用給,根本就是變相處罰乖乖植晶片的狗兒和飼主,而這隻因為有晶片被飼主放棄的小黃狗,成了最倒楣的受害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關鍵字: 晶片小黃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