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棒球之神,謝謝」 金本知憲正式引退

點評:真的很催淚T^T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9月初決定引退的阪神虎「老大哥」金本知憲,9日完成最後一場出賽,對橫濱DeNA以4打數1安打1盜壘為他的職業球員生涯劃下句點。球團在比賽結束後舉辦引退儀式,金本也在4萬7106個觀眾面前發表演說,感謝球迷的支持,並在最後感謝棒球之神,深深一鞠躬。

從1992年開始,24歲的金本在廣島東洋鯉魚展開他的職業生涯,2003年轉往阪神,在這期間他也寫下了連續1492場完整出賽、連續13686局的世界紀錄;而在2012年,「鐵人」也終將謝幕。

「我再也不會在甲子園的左打區全力揮擊,也不會在場內全力衝刺,也不會在外野拚命追球,」金本說,「坦白說很寂寞,還有很多沒有做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本知憲發表引退演說。(圖/擷取自Daily Sports)

金本近幾年因傷所苦,成績也大不如前,他坦承這3年來自己過得相當痛苦,發覺自己已到了極限,決定卸下戰袍,結束20年來的職棒生涯。

而寫下無數季錄的金本,在引退賽中也跑出一次盜壘成功,再將日本職棒最年長的盜壘紀錄一舉刷新,以44歲6個月的年齡打破自己的紀錄。「最後本來想打全壘打,但沒打出來好可惜,」金本說,「不過就用盜壘取代全壘打,饒了我吧!」

金本最後留下2539支安打、476支全壘打的記錄,分別暫居日職第七和第十,超越了長嶋茂雄2471安、444轟的成績,打點則是以1521差長嶋1分。

最後的演說,金本以感謝作結,他對所有球迷致謝,也對棒球這個運動致謝,「棒球之神,謝謝!」並深深一鞠躬,接受全場球迷的歡呼,也有不少隊友都流下淚來。有記者在最後不捨地問,「真的要結束(職棒生涯)嗎?」金本說,「要結束嗎?要結束喔!」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