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帳號遭封 朱群岳回應:遊戲時間非2千小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姑且不論玩家是否使用「第三方軟體」,遊戲公司沒有給予玩家合理答辯的機會就做出處置,或許這才是事件的重點。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暗黑破壞神3玩家朱群岳先前表示,他的遊戲帳號遭營運公司以「異常表現」為由封鎖。9日上午《ETtoday新聞雲》的記者撰稿針對事件提出疑點和看法,朱群岳也出面留言回應,自己玩遊戲的時間為「7XX小時+3XX小時+67小時」,總時數並非媒體報導的2千小時。但當記者想進一步採訪做平衡報導,卻遭他拒絕。

▲朱群岳的暗黑破壞神帳號因「異常表現」遭到封鎖。(圖/取自暴風雪官網)

朱群岳的帳號遭到封鎖投訴消保官,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朱群岳在自己的臉書上強調自己合法玩遊戲,也表示願意示範過關流程,否認自己有「異常表現」,極力維護自己的權益。朱群岳也發文表示,自己玩遊戲的時間為「7XX小時+3XX小時+67小時」,總時數並非其他媒體報導的2千小時。

《ETtoday新聞雲》的記者晚間致電暗黑破壞神3的台灣代理商智凡迪,智凡迪指出,在與朱群岳協商的過程中,有表示會盡最大努力,協助他恢復帳號的使用權。但並沒有說「不歸還他的道具和遊戲幣。」行銷企劃部張榮誠表示,雖然暗黑破壞神3的開發營運公司「暴風雪」,把台灣法律問題部分交給智凡迪代理,但關於遊戲內容的問題還是得交給「暴風雪」處理。

朱群岳自己長期練功打寶的成果頓時煙消雲散,因此向新北市消保官提出申訴。姑且不論玩家是否有使用「第三方軟體」,替朱群岳出面的消保官蕭光展強調,由於國內相關法規不足,讓線上遊戲玩家面對保護自身權益時,往往處於弱勢。


▲朱群岳質疑《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並誤會貼文被刪除(實際上為兩篇不同貼文,所有文章都存留未刪),但記者在9日下午5點30分邀訪做他平衡報導,朱以「沒興趣,沒好處,浪費精神」為由拒絕。(圖/翻攝自臉書)

雖然朱群岳發文表示,不願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浪費精神」。但換個角度,假如發生的事件不是「第三方軟體」引起的爭議,而是遊戲帳號遭盜用等問題,許多玩家向遊戲公司提出申訴,都無法得到合理的解決或補償,委屈只能往肚子裡吞。

消保官在朱群岳的事件上出面,也是要凸顯國內法規對玩家保護的不足,政府機關有權責分立,但遊戲營運公司卻集行政、立法等大權於一身,就算現行犯都需經過司法審判才接受制裁,遊戲公司卻沒有給玩家合理答辯的機會就做出處置,或許這才是整起事件需要關心的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