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實驗:蘿絲脫下救生衣 傑克可以不死!

▲科學家們親自模擬「鐵達尼號」沈船後,傑克與蘿絲冰海求生的整個情景。(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鐵達尼號》(Titanic)成為史上最賣座電影之一後, 就一直有人爭論:蘿絲沒有讓傑克登上「臨時救生艇」,是否因此害死了他?

在劇情中,傑克(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在沉船後,找到一塊漂浮的木板。但由於木版無法容納二人,傑克就讓蘿絲趴在木板上,自己泡在冰冷的海水中,最後凍死。

這是個傷感、但富爭議性的結局。Discovery頻道的《流言終結者》系列曾就這個問題問過該片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卡麥隆說,木板無法承受兩人的重量。但是,富有實驗精神又不信邪的《流言終結者》的科學家們,就親手進行實驗,模擬整個情景。

結果發現,如果羅絲當時脫下救生衣放在木板下,就足以承載傑克與蘿絲的重量。如此說來,傑克真的死得有點冤!

他們接著又製造了兩個全身濕透、體温攝氏37度的假人,然後讓「他們」模擬浸在水中、和上了木板的兩種情況,看看最後情形會怎樣。

過了一小時後,他們發現上了木板的假人仍然可以存活。而一直浸在水中的假人就會「凍死」。

影片中描述,蘿絲等了45分鐘後就被救起,因此,科學家們推測,如果傑克也在木板上,是可以活下來的。

不過。電影無法處處講求科學。導演詹姆斯卡麥隆說,《鐵達尼號》的劇情安排, 傑克為救蘿絲, 犧牲了自己,這是不能改變的梗!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