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稱飛彈可射中美國 南韓專家:唬爛!

▲一名南韓婦女正在觀看電視,播放電腦模擬北韓發射火箭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9日表示平壤當局已做好與任何敵人匹敵的準備,「以核武還核武、飛彈還飛彈」,戰略火箭軍力可以擊中美國本土!不過,南韓軍事分析家嗤之以鼻,認為只是北韓恫嚇、唬爛的說法。

南韓7日才宣布,與美國已達成協議,將南韓飛彈系統射程從300公里擴大到800公里,也就是涵蓋北韓全境。對此,北韓國防委員會發言人9日指出,北韓的戰略火箭軍力,不只可擊中駐在朝鮮半島的美軍,也可擊中日本、關島、美國本土。傳聞北韓正研發長程飛彈,以美國為目標,射程超過6700公里,但近兩起火箭試射都失敗告終。

對於北韓宣稱飛彈可射中美國本土,南韓國家外交學院教授尹德民(Yun Duk-Min,音譯)表示可能是唬人的,沒有證據顯示北韓已成功試射可擊中美國本土的長程飛彈。他認為可能是為了提振軍方士氣,讓金正恩獲得更多支持的手法,因為北韓軍紀正潰散,加上今夏天災造成缺糧,人民不滿的情緒正高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