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富農擁3甲地3房5店 寡媳竟領低收補助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生有時候不要算計太多.....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明明是富農,怎麼會讓媳婦申請低收入補助?嘉義縣新港鄉一名73歲的賴姓農夫擁有三甲地、三間房屋、還有五間店鋪,價值幾千萬元,但他卻在大兒子過世 後,替外籍的長媳申請每個月14000多元的低收入補助,10年下來領取救助金額高達168萬元,鄰居看不下去寫信檢舉,指控老翁家族擁有可觀資產,卻詐領社會救助金。老翁澄清說,因為擔心守寡的外籍媳婦會嫁到別的地方,才會要求媳婦拋棄繼承權,留住兒子的遺產。

遭到檢舉的老翁住在一棟透天厝裡,而往巷口大約走100公尺,就是外籍媳婦的住處,今天兩邊都沒人在,鄰居則是議論紛紛,因為老翁和外籍長媳遭到檢舉,兩人疑似在大兒子過世後詐領社會救助金。

「確實很不滿啊,這個人這麼有錢,村裡面有些人生活不好過的很多啊!」檢舉書上寫出,賴姓農夫92年3月為了替寡媳申請低收入補助,要求媳婦和3個孫子拋棄繼承權,再由妻子依順位繼承長子遺留的田產,涉嫌瞞騙公務人員,讓長媳以單親家庭身分取得低收入戶資格,再陸續把名下田產分批贈與次子和女兒,市價高達千萬元。

檢舉人還指出,賴姓家族大約有價值2300多萬元的三甲耕地、三棟房屋以及五間店鋪,其中還有三間出租賺錢,屬於大富農,但這名外籍媳婦卻每個月領取14000多元的社會救助金,一年可以領168000元,10年下來就有168萬,如果再加上健保費等福利補貼,數目相當可觀。

「大家聽了都會很不滿,怎麼會這樣子?」除了鄰居不滿,嘉義縣社會局長翁章良也說,「不用計算公婆的財產,如果(詐領)查證屬實,我們會去追回這筆錢。」賴姓老翁則表示,因為大兒子10年前過世後,擔心年輕的外籍媳婦會帶著三名孫子嫁到別的地方,才會這樣處理兒子的遺產。但家族擁有大批資產卻讓守寡的長媳申請低收入戶,知法玩法的心態,也難怪鄰居看不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