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程預警雷達看光光 軍方盼蘋果iOS6降解析度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蘋果公司新推出iOS6地圖新軟體,讓國軍即將服役的長程預警雷達陣地清晰可見;國防部9日表示,每個國家都面臨到相同問題,將商請蘋果公司對軍方重要設施及機敏處所降低衛星照的解析度。

▲圖為立委98年巡視新竹樂山基地長程預警雷達施工進度。(圖/取自網路)

國防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軍事發言人羅紹和答覆媒體詢問時指出,從「Google地圖」開始用於網際網路以來,各國固定的軍事設施包括雷達站、機場等都無法避免衛星空照問題。

他表示,現行法令沒有辦法對商業衛星所拍攝內容採取相關法律作為,國軍會商請蘋果公司比照Google之前的模式,降低衛星照片解析度,或以其他方式遮蔽目標物,降低威脅性。

位於新竹樂山基地的長程預警雷達,是美台兩國合作的產物,目前花費已高達409億元,偵測範圍達到中國內陸,甚至可達新疆。

雖然衛星偵照的威脅很難避免,但羅紹和認為,以軍事專業角度來看,很多機敏事物是在內部不在外觀,最重要的是做好內部管控;針對重要設施與機敏處所,國軍將加強相關偽裝作為與相關防護措施,確保軍事基地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