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詹姆斯超越喬丹? 禪師:他都還沒拿第二冠

點評:很難想像這個時代有人能完成兩度三連霸!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邁阿密熱火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本季如願能下首座NBA冠軍,個人聲勢也在奧運會後達到如日中天的境界,不過這也讓他再度被拿來與「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做比較,但這次負責評論的不是別人,正是親自帶過喬丹的「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

「他擁有所有最棒的身體素質,但我認為大家過去都在質疑他是否已準備完成,因為他的防守搖搖欲墜,加上他又還年輕,還在尋找一個對的方向。」傑克森談到詹姆斯過去幾年來所受到的質疑時表示。

不過看在傑克森的眼中,詹姆斯能打4個位置的全能身手,是讓他感到相當驚喜的,「這是相當獨特的!喬丹只能打三個位置,但他把這三個位置都打得很棒。而詹姆斯可以成為一個強力型的球員,我認為在他目前已經獲得的成就下,他仍有機會繼續成長和向前探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姆斯能否超越喬丹,冠軍戒指數量仍是一大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詹姆斯奪冠後再度被拿來與喬丹做比較,傑克森則認為還言之過早,「要贏得六座冠軍是相當難以捉摸的事情,而他們現在甚至還沒贏得第二座冠軍。不過他是有機會的,尤其在這個夏天的奧運經驗中,他在決賽裡被賦予領導者和關鍵球員的工作,他前頭將會有很多好事等著他,不過一切仍須端看他接下來的生涯是否能繼續保持健康。」

談到詹姆斯是否有機會成為聯盟史上最棒的球員,傑克森也指出了他與喬丹的不同之處,「最佳球員是很難判定的,但我認為喬丹在低位有更棒的腳步,背框的投籃手感也是頂尖。而詹姆斯則是能在攻守轉換中,像是一台脫序的火車,能從東岸殺到西岸橫行無阻,他的身體是非常強壯有力的,加上他的左手也訓練得很棒。」

雖然傑克森認為喬丹與詹姆斯的比賽風格有所不同,但手握13枚冠軍戒(球員時期2、教練時期11)的他仍強調,冠軍戒指的數量將會說明一切,「關鍵在於,你能靠著一個這樣的球員拿下幾座冠軍?他是否能夠達成喬丹所達成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禪師傑克森NBA詹姆斯喬丹熱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