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大學生冒師名開臉書 個資寫愛鬼扯、寡婦被起訴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這個時間惡搞老師,怎麼不去好好讀微積分?

▲臉書(Facebook)網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某國立大學應用數學系學生郭明宗,因不滿微積分被張姓女副教授擋掉,竟在臉書上成立冒牌臉書,基本資料還刻意填寫誤人子弟、萬年副教授、愛鬼扯等,感情狀況則是「寡婦」。老師得知後提出告訴,郭8日被依偽造文書、誹謗等罪起訴。

據了解,起訴書指出,郭明宗上學期因微積分不及格,在收到成績單後心生不滿,便於2月份對張姓女副教授展開報復,冒用她的名義在臉書註冊開戶,還大喇喇貼上對方的照片。

緊接著郭明宗又在冒牌臉書的基本資料欄位中,任職公司寫上「國立大學萬年副教」,擅長領域則是「誤人子弟」、「吃素」,休閒愛好為「上台鬼扯」,興趣是「送你二一通知單」。

不知情的學生還以為老師很幽默、愛搞怪,不過當事人得知後,深感名譽受損,便向警方報案。雖然郭明宗辯稱,只是想發洩不滿情緒;但檢察官認為,誹謗意圖明顯,且冒用他人名字在臉書開戶又罪加一條,因此將他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