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年輕化!近視超過600度都是危險族群

我們想讓你知道…低頭族的眼睛恐怕傷上加傷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患有高度近視的28歲年輕工程師,度數直逼2700度,白內障找上門,看不見同事跟他打招呼,常常被誤會為宅男,影響他的工作與人際關係。三軍總醫院的眼科部主任呂大文8日表示,通常60歲以上的長者出現白內障機率較高,但眼科醫學會分析40歲到50歲的白內障病例,發現現在較10年前要增加了5成,且不少人在30多歲青壯年時期就有了白內障。

▲高度近視恐成白內障隱形族群。

呂大文指出,根據統計,國內每年所進行的白內障手術大約有13萬例,55歲以下民眾的手術需要另外申請;過去年輕罹患白內障者每年大約有2000至3000例,不過近年來暴增到近5000名,這顯示白內障正逐漸年輕化。 他表示,這與現代人長期使用3C等電腦產品以及普遍高度近視有關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近視比例已是世界之冠(圖/翻拍自食品科技網)

所謂的「高度近視」,是指近視600度以上;國小三年級前若超 過300度、國小畢業前超過500度,未來成為高度近視的比率將會增加,而這同時也是「早發性白內障」變多的原 因。

呂大文說,平常就該養成正確的用眼習慣,依不同年齡或眼睛情況,乖乖遵守「眼睛休息10分鐘:543原則」才能盡量避免白內障的發生;學齡前兒童用眼每50分鐘、20到40歲每用眼40分鐘、老花眼患者每用眼30分鐘就應該要休息10分鐘,外出最好要配戴合格的太陽眼鏡或帽子,以防過量的紫外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