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新北星光3on3鬥牛賽 瑞芳、七星率先開打

文/海碩運動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承辦FIBA國際規格城市三對三籃球賽「新北星光3on3鬥牛賽」6日正式開跑,瑞芳、七星、淡水、文山區首周率先啟動,其中大專社會男子組競爭尤其激烈,四區61支隊伍爭奪僅12張總決賽門票。

▲新北星光3on3鬥牛賽6日由瑞芳、七星兩區率先開打。(圖/海碩運動)

「新北星光3on3鬥牛賽」為全臺首場以城市冠名之國際規格三對三籃球賽,賽前喊出「九區爭霸 新北之王」口號,為讓所有民眾都可投入本次高規格賽事,新北市政府將預賽劃分九區進行,希望全國所有熱愛籃球運動的朋友們都可以暫時放下手邊繁重的工作和課業,利用假日走出戶外,來場刺激又健身的球賽,更可有機會與所有好手爭奪「新北之王」頭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日率先開打的瑞芳區及七星區分別在瑞芳國中、秀峰高中展開決鬥,各組經小組循環及複賽後產生最終晉級名單,大專社會男子組競爭尤其激烈,瑞芳區「小淘氣」來勢洶洶,由亞東技術學院校隊主將許翊誠領軍的他們橫行禁區,以分區第一晉級總決賽,目標直指冠軍。七星區則由來自台師大、成大、市教大四名高材生組成的「DV愛國西路」脫穎而出。

7日則在淡水區文中八運動公園、文山區新店高中展開總決賽門票爭奪戰。淡水區大專社會男子組由平均身高180以上的「DS」領銜晉級。文山區天公不作美,賽程甫進行三小時就下起傾盆大雨,延賽資訊將於10/9 18:00前公告,詳情請上「新北星光3on3鬥牛賽」賽事官網查詢。

「新北星光3on3鬥牛賽」與國際接軌,參賽者可獲FIBA國際積分,進入三對三國際排名系統。首次登入FIBA系統網站讓不少參賽者十分「頭痛」,多數參賽者表示因FIBA系統網站是全英文介面,操作上並不容易,所幸大會在比賽現場提供專人登入服務,才能順利、快速地完成註冊。

體育處表示,本次活動也結合公益,民眾只要集20張發票(100年9、10月)即可於賽事現場免費兌換運動背心,募集發票全數捐贈天主教善牧基金會。首周兌換現場就吸引民眾、參賽者熱情捐贈,紛紛表示能做公益又能拿運動背心,「真是太讚啦!」。後續三週將陸續進行雙鶯、雙和、板橋、新莊、三重等區預賽,報名尚未截止,歡迎上「新北星光3on鬥牛賽」活動官方網站踴躍報名。

關鍵字: 新北星光3on3鬥牛瑞芳七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